每個人對布袋戲都有著不同的看法,有人覺得無聊、幼稚


有的覺得演的太過誇張,甚至還有人不明白


一個不會說話的玩偶有什麼魅力可以吸引大家




還記不記得小時候,雲州大儒俠史艷文轟動全台


哥哥為了看布袋戲中午還蹺課回家看電視


如今現在的戲偶與特效把霹靂布袋戲推向另一個境界


絕世武功在銀幕上展現的淋淋盡致


之前一部「聖石傳說」還進軍美國市場,發揚台灣國粹



不得不佩服霹靂編劇們,巧奪天工的銜接每個單元


讓人猜不透也摸不著邊


劇情就那麼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歷久不衰,讓人嘖嘖稱奇~



在霹靂的世界,沒有絕對的事


正派人士也會為了某些因素而變成惡人,墮落於魔道


而反派人士也有可能被人渡化成大慈大悲的人物


智慧的決定,縝密佈局,人性的善念與貪婪,道義與親情的糾葛


這像人生的每一個轉淚點


就因如此創造每一位戲偶都有屬於自己可歌可泣的故事與背景


把每一位角色的個性與情感建立的非常分明



進入霹靂的領域裡才發現,許多霹靂迷都是女性居多


這讓我對只有男生才會愛看布袋戲的觀念改變了


她們對布袋戲的著迷程度,不輸給現在的偶像明星


不惜花大把大把的鈔票,收藏戲偶


為他們打扮、為他們添購飾品與武器


甚至像戀人般的帶他們出來拍外景


最後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娃聚,互相交流



在林家花園裡巧遇霹靂布袋戲偶


這讓我沒有心思好好的逛林家花園,我的目光都停留在他們身上


一個個像是老朋友般,從銀幕上的世界走向現實生活中


他們一個個真真實實的呈現在我眼前


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情緒,很奇妙吧!



有的人物出場時都會有自己的詩號以及自己專屬的配樂


以下就紹介今日所見之布袋戲人物名稱及詩號



有心無心,心在人間;多情薄情,情繫江湖。





↑在下「莫召奴」


 


傳聞中唯一能拉動渾沌之弓、射出燭龍之箭的奇人。




↑在下「月神」,渾沌之弓真義是成全,這是三口劍告訴我的。





壯志凌雲伐長空,漂泊天涯問俠蹤。


今,一夜千里;明,笑對蒼穹。



↑在下「汲無蹤」,造天計畫之【飛】





廣四海、遊九洲,風遠白雲秋;立蒼茫、騁遠志,徜徉天地意。





↑是否覺得在下很面熟,我是素還真之子,「素續緣」。





↑吾,魔界第一戰神「吞佛童子」。




↑風之痕之愛徒「白衣劍少」





每個星期五下班後,除了等待週未的來臨


也期待一星期只在禮拜五發片的霹靂布袋戲


拿到DVD後開心的準備零食一邊看一邊吃


雖然很多人還是沒辦法體會霹靂布袋戲的精髓與奧妙


但我相信霹靂迷們不用我多說


也能在霹靂世界裡學到有形無形的東西



有關霹靂的報導(影片約17分鐘)




                                            時間:96916(林家花園)

吞佛童子與白衣劍少是在N年前去滿月園時遇到的,順便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