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坑通往七星山的路途中,藏了一個小秘密


像是哈利波特通往霍格華茲般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攤開陽明山國家公園地圖


「那個地方」沒有指標、沒有名稱


甚至入口處也令人猶豫萬分




小油坑終年雲霧環繞


上一秒所見之物,下一秒卻雲霧奔騰






沿著步道向前,尋找通往神秘入口




經過兩個水溝鐵蓋,約20步左右


即到我所謂的「二又二十分之一步道口」


入口偽裝得太好,讓人很難發現


鼓起勇氣像穿過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直接往草叢裡衝….






看著阿那答的背影,想起三年前第一次探訪這裡


什麼工具都沒準備下,就闖了進來


沒有手套、沒有穿著長袖衣物連遮陽的帽子也沒有


帶著不安的心,狼狽的找尋七星池


阿答那的手臂被芒草割了好幾痕,脖子也被太陽曬傷了


頻頻回頭對我說「不要離我太遠,跟緊一點」


一句普通的話語,道出他想保護我的心情




穿過芒草林接著箭竹林,大約步行1520分鐘


就可來到傳說中的夢幻七星池





其實這池子是沒有名字的,只是它位於七星山下


七星池自上而下,共三層,為上、中、下池


第一次踏上七星池,水位不高,池前還有塊腹地


可近距離與它接觸,坐在池邊欣賞湖光山色




第二次造訪可就沒那麼幸運


一樣的地方,但七星池不見了


乾涸的七星池變成陸地,很難想山谷之間會有個七星池


七星池水平時景象不易見,只有豪大雨過後才有滿湖池水






而這次來訪因颱風過後水位爆滿,七星中、下池合而為一


只能站在步道高處眺望,七星池每次都呈現不同風貌


下一次又有什麼驚喜呢?我很期待….






這裡還有一絕的是,當七星上池水位溢滿


池水順流山丘奔騰而下,傳說中的七星瀑布即將現世


能看到此景之人寥寥無幾


許多山友曾說七星池有點像是金庸筆下小龍女所待的絕情谷底


與世隔絕的感覺….


會不會哪一天我也在蜜蜂的翅膀上發現"我在絕情谷底"~呵呵


 


時間:97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