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到了,免不了要買月餅應應景,下班後就跑去「新勝發」買我愛吃的月餅,無奈老天爺一直下雨,新勝發的店員貼心為我另外準備一個塑膠提袋包著月餅,避免月餅淋濕,破壞月餅的口感。




塑膠提袋裡裝著一盒月餅及紙袋,幸好有塑膠提袋保護著,要不然紙袋與月餅可能還未到家就慘遭雨水襲擊。




「新勝發餅鋪」創始迄今已有50餘年歷史之老店,一提起板橋埔墘名產─豆蓉肉塊酥,則非「新勝發」莫屬了。



月餅的保存期限及品嚐方法均貼在盒上說明,常溫5天,冷藏10天。



打開盒蓋,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招牌豆蓉肉塊酥。




招牌豆蓉肉塊酥,450/ 12個入 560/ 15個入,單買一個是40元。




除了家傳製餅技術外,也習得日式點心的精緻手法和觀念,例如堅持使用易於人體消化的果糖、可促腸胃蠕動的寡糖和來自紐西蘭的酥油,全部以傳統工法的純手工製作,深怕弄砸了這塊老招牌,甚至連精心製作的細膩餅皮也號稱多達三十二層,幾乎入口即化。





「豆蓉肉塊酥」是由蛋黃酥衍生而來,當時考慮到中秋前鹹蛋黃價格波動太大,現代人也漸注重健康等因素,經過不斷試作。以溫體黑豬肉塊取代了鹹蛋黃,加上獨家配方滷汁,紮紮實實四個小時的滷製,確保每一塊放進餅餡裡的滷肉塊,一定要滷到入味,再加上白鳳豆沙和綠豆沙搭配的豆蓉。因口感特殊,成了現在店內人氣最旺的商品,堅持不含防腐劑,保鮮期只有六天。




特選黑毛豬肉為材加入招牌滷汁烹煮成餡,搭配豆蓉,美味可口!





光是一個中秋節,可以賣三十萬個豆蓉肉塊酥。正因如此美味,除了中秋之外,小風我偶爾也會買一、二個解饞。





吃完豆蓉肉塊再來試吃新產品,這個小月餅可大有來頭,新光三越今年首度引進英國HARRODS月餅,內餡有HARRODS經典茶款NO.14紅茶、摩卡咖啡、草莓、藍莓四種口味。





同事送我的小月餅是藍莓口味滴,比起我的豆蓉肉塊酥還小粒




HARRODS月餅共四種口味,一盒八個售價1,180元,這小小的一顆要價148元左右。由於英國百年老百貨HARRODS第一次做月餅,在台才限量3000多盒的Harrods 中秋月餅,使今年中秋也有了濃濃的英國味。




這麼頂級的月餅趕快殺來大快朵頤一番,試試看口味。





切開後內餡飽滿看起來還不賴,趕快塞入嘴中品嘗,嗯~~有一種想哭衝動,哇勒~怎麼沒感覺有頂級的滋味,看來小風不適合吃這麼高檔的月餅,我還是愛我的豆蓉肉塊酥啦


 


時間:96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