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要到了,許多媽媽正忙著準備包粽子,每年的這個時候在街上都可以看到一串串的肉粽排排站香噴噴的肉粽味,漫延了整個街道。


由於現代的家庭大多都是雙薪制,有的媽媽們好不容易放假,也不想碰這些瑣碎的事,一顆肉粽,要準備許多的材料,而且還要花許多的工在裡頭,所以我們家大概有34年沒包肉粽了,直接買現成的比較快。



但是阿那答家每年都會包,而且一包都是100顆左右,天啊!包那麼多顆又吃不完,眼看準婆婆一人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汗流夾背,怎麼忍心看她一個人在忙而不幫呢?處女座的她是個完美主義者,堅持肉粽要自己包,不喜歡買外面的,她覺得自己包的粽子這樣比較乾淨、衛生、料實在,這可苦了我們這些準媳婦……


還好之前媽媽有教我如何綁肉粽,以至於在準婆婆面前不會太丟臉,而且還一直誇我的肉粽包的很好看,但我知道自己包的肉粽有幾分斤兩….難為她善意的謊言….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年包的肉粽吧~



粽葉先要洗過,再捲成一捲一捲的,要包的時候粽葉才不會右左捲成一團。





鹹蛋黃,包肉粽常見的食材,左為熟蛋黃,右為生蛋黃。





魷魚、魯蛋,有些人不愛吃鹹蛋黃,所以又另外準備一些魯蛋。肉粽自己包的好處是在於自己愛吃什麼就包什麼,也可以依不同人的喜好,包不一樣的內容。




粟子、糯米飯,包粽子的材料都要事先處理過,讓食材入味,包起來的粽子才會可口。




就連紅油蔥都是自己炸的,因為準婆婆說:「外面的油蔥都沒洗乾淨都有泥土在裡面。」所以家裡的油蔥都是現切現炸,你就知道處女座的個性,追求完美,有一點愛乾淨。


而豬肉則是選上好的黑豬肉來當內餡,自己吃的當然食材要用比較好滴。



看看我包的有模有樣…..,而且每一顆肉粽都放一朵香菇在裡頭,有時在外面買的只有放半朵而已。





這是我包的肉粽,外形稱不上美觀,但已經有肉粽的形狀出來,其實我好像也很有包肉粽的天份,看來可以慢慢培養第二專長了





辛苦了一天,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候…..



打開肉粽,香味四溢,熱騰騰的肉粽,一直向我招手,一顆接著一顆~吃到肚子好撐,好吃,真好吃~今天忙了一天,終於有個快樂的結局。





每一顆肉粽都是用心去包,想到吃下肉粽的人臉上顯露出快樂、滿足的表情,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辛福快樂粽~傳遞給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