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中新社地區最夯的旅遊景點,非新社莊園莫屬,格友們一系列的報導,讓我想置身在浪漫歐洲古堡花園中。





台中對於住台北的我們來說有點距離,為了不讓阿那答開車太過勞累,所以參加團體旅遊,而這次新社之旅是和阿那答的幾位久未見面同學一起出遊地。





有人形容這裡俯身仰首盡是美景,青山綠水相伴、異國建築景緻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我抱著幻想而來




一開始迎接我們的便是迷霧噴泉,噴泉裡有走道,可以更近距離的觀賞噴泉,不過要小心行走,一不留神可能就會掉入水池中。





整座古堡盡收眼底,徐風陣陣吹來,水中的倒影依稀可見。





步道兩旁百花盛開,爭奇鬥艷,好不熱鬧




這裡雖有迷人的景緻,但卻沒有給我太大的感動,這一切好像是刻意裝扮出來的,一切都太商業化。





許多建築都不能進去參觀,或者已把它規劃成餐廳,空有外殼卻沒有靈魂的城堡,像人沒有了心失去義意。





或許跟著團體的時間,無法好好欣賞,在受限的一個半小時裡,我只拍了一半的景色。





雖說園區不大,但細細品嚐捕捉美景是需要時間的,新社莊園全票250元附100元園區消費折價卷一張,我看了一下商品區,一個鑰匙圈大概要190元左右,而一包炸杏包菇要110元,我記得外面的杏包菇一包都只賣50元,在這裡竟賣到兩倍的價錢,還好有折價卷可抵,所以只要付10元就行了。





而阿那答的折價卷則換了紹興香腸二條,原則上換三條比較划算,因為一條35元,三條105元,5元買三條香腸真是超划算滴,但我們實在吃不了那麼多,所以只換了二條,老實說炸杏包茹和紹興香腸還蠻好吃的,坐在可愛狗狗造型椅上,吃著熱騰騰的美食。


 


東西還沒吃完就發現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抓著紙袋邊啃邊拍照,當雙手拍照沒空時,阿那答就會把食物往我嘴裡塞,這是我第一次拍照,拍的那麼趕、那麼急的一次,很怕消化不良。





對面的建築為酒莊,不知裡頭還有沒有存放酒品。





跟著指標前往茅草亭~





看到茅草蓋的高塔,往上走,看看視野如何?





站在茅草塔上,看到下面一座座茅草亭,是否有點南洋風,真的沒辦法在這優優閒閒的散步,因為時間關係,連莊園內的登山道也沒機會順遊。





九二一大地震重創了鄉里山林間,因此建立了新社古堡,為了讓觀光人潮能再度湧進新社鄉,他們精心佈置,在短短日子裡聲名大噪,吸引無數的遊客前來觀光,這是大家有目共賭的,只是許多人都認為來過一次後就OK了,並不會想在來第二次,原因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缺乏內容吧!





若是古堡為一座博物館,仰或是酒窖、有著解說員講解建築特色,以及自然生態等,相信會讓遊客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而不再是走馬看花。


 


時間:97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