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像著了魔一樣,一直想爬百岳


或許從嘉明湖一役,看見高山的視野


美麗湖泊以及雪山中的驚奇


即使下了山還是久久不能忘懷




住家附近的登山用品店,舉辦「合歡賞雪行」活動


打著比一般市場還低的價格,吸引我們的注意


我和阿那答相約說元旦連假我們去南湖大山或奇萊主北峰玩好嗎?


阿那答說天氣太冷爬大山比較辛苦


所以就拿合歡山來塘塞我,滿足我想拍照的心情



主辦人BK在行前說明會表示


如合歡山下雪,那麼就不安排爬山的活動


這二天就讓大家打打雪仗、玩玩雪


要是沒下雪就安排主峰、北峰以及石門山


總之行程是到了當地在決定


能將幾座百岳放入囊中也是個未知數….



合歡山不愧是百岳中最容易親近的山


走起來舒適輕鬆,視野也非常遼闊



這簡直像在公園裡散步一樣


不用吹灰之力,很快就能到達合歡主峰



想不到那麼熱的天氣還有殘雪存在


目前溫度3℃左右


或許是我的熱情溶化外面溫度


興奮得可以看到如此美景~真讚!



合歡山主峰第五座百岳,輕輕鬆鬆放入口袋裡



如果這次有人想要看小風受難記


嘿!嘿!那麼可能要失望了


這次我可是表現優異呀!



快快走下山,接著要去合歡東峰


完成我人生的第六座百岳


第一次撿饅頭撿得那麼開心的啦!



走在公路上,拍拍路上的重機,練習一下追蹤攝影


這位帥哥好像知道我在拍他


你看他還舉起手來跟我比YA …^^y



走到全國公路的至高點「武嶺」


看著這群俏皮的學生擺著kuso的姿式


展現年輕活力的一面


後方的山頭正是我們要前往的東峰



越接近東峰,越覺得陡峭,東峰行只有7個人參加


由於這次的年齡層很廣泛所以隊伍分成二批


阿公、阿嬤還有小朋友慢慢爬主峰


有的因為去過東峰,所以這次就不攻頂了


而嚮導梁大哥負責帶東峰


另一嚮導古大哥帶著小朋友一家人慢慢上主峰


古大哥還吩咐阿那答要壓後幫忙照顧其它要上東峰的人



從武嶺上東峰,一路陡坡直上,穿過層層箭竹


時而開啟四輪傳動手腳並用,東峰比想像中的驚險



若是一不留神將會掉入萬丈深淵


所以這一段山路,並不適合小朋友



阿那答今天狀況不好,一路驅車直奔合歡山


山路彎彎曲曲,早已頭昏腦脹


暈車加上嘔吐體力已經消耗不少


剛剛又走完主峰接著是陡上的東峰峭壁


身體有點吃不消,一路一直休息~



停留在山崖峭壁間休息,眺望山景


哇~真是視覺上五星級享受


這畫面太美,美的不切實際



雖然阿那答身體不適


但也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努力慢慢向上爬



遙望群峰,有一種溫柔原始的奔放


充滿曠野寄情的氣氛,陶醉在其中



越接近山頂,沿途殘雪越來越多



俏皮的和第六座百岳-合歡東峰合影



站在東峰上,雲海幾乎在我們的腳下


看著對面的山,奇萊主北峰也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精神喊話一下~


黑色奇萊等著我


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到你懷裡探險



下山時看到被群山環繞的合歡山莊好生羨慕


要是能住這裡該有多好….


 


待續~


日期:971227日~1228


 



合歡山群峰


係由七座山峰所串連,分別是:合歡主峰(3,416公尺)、合歡山北峰(3,422公尺)、


合歡山東峰(3,421公尺)、合歡山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


石門北峰(3,278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前五座更名列台灣百岳之中)。


 合歡主峰並非合歡群峰中最高峰,但視野遼闊,原為軍事管制區,曾有軍隊駐紮,


民眾無法進入;如今軍隊撤離,山頂除供電信業者設置無線通訊發射站,亦開放登山客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