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四個月,小亦第一次翻身


那時我人在香港沒辦法和老公一起分享這個喜悅


好加在貼心的老公有錄影彌補小小的遺憾


五個月小亦喜歡坐著,不喜歡躺或給人抱抱


拼了命在我們懷裡掙扎,只好順其自然的讓她坐


但老一輩的人總是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怕她骨頭還沒長好,久坐對她來說是一種負擔




或許現在小孩營養來源充足,學什麼都比較快也比較早


早到小亦六個月已經會扶著東西站立


這讓我覺得小亦是個神童 ^O^


現在她超喜歡自己站立走路,雖有點不穩


但我們還是想盡辦法,讓小亦多爬行


爬行的好處多多,可刺激大腦也能幫助平衡



爬行與站立的過程難免會跌倒碰撞


小時候我們不也是這樣跌跌撞撞長大


老公怕小亦學走跌倒、翻身時撞到頭部



想要買一頂防撞帽給她戴


我個人是認為不需要,而且讓浪費錢


最後說不贏老公反正是為了女兒好,那就買吧!



很怕小亦戴不住防撞帽,或者根本就不戴,浪費老公一番心意


說也奇,小亦戴上防撞帽,竟沒太大的反應


可能平常我有給她戴帽子的習慣,所以她見怪不怪囉!



我們不可能24小時都盯著她


跌倒的瞬間有時也來不及反應,要去攙扶往往已經在趴在地上..


帶著防撞帽的小亦,放牛吃草隨意讓她玩耍


跌倒撞到頭好像也沒疼痛感,繼續玩著剛剛的玩具



只是有一次站立,摔得狗吃屎,她自己有點嚇到,但沒哭


所以現在站立後要坐下,她也學會慢慢蹲下靠近地面才坐


這才讓我覺得這防撞帽真的有用,也讓我覺得老公的選擇是對的


 


時間:1001221日(小亦7m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