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井吉野櫻(註一)的美,看過就很難忘懷。


 


每到清明節,山上總是湧入許許多多前來掃墓的人潮,平常不塞車的山區,都堵的水泄不通,緬懷故人雖是好事,但把垃圾留在山中,還是不智之舉,在前往爬山的途中,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地方,那就是無極天元宮,深深吸引著我們的是旁邊的櫻花樹,二棵櫻花樹吸引我們的目光,我們心想反正塞車,加上路邊剛好有車要離開,幸運的不用找停車位就有車位了,幸運女神再次降臨,看來真的與這個地方有緣,下車看看也無妨,說不定會有什麼意外的收穫。



無極天元宮(註一) 前的噴水池。




幸運的一天,看到盛開的吉野櫻;有人告訴我,上星期他來拍櫻花時,還沒完全盛開,而我們恰巧的遇到它。


 



二棵櫻花樹原來是染井吉野櫻,在樹下有好多喜愛攝影的朋友來到這邊拍照,老老少少、男男女女、有興趣的人真的一點都不無聊,看到他們專注的表情、滿足的心靈,以及思考著要如何呈現完美的構圖,這些種種的條件,讓他們身上散發著某種氣息,是藝術家的氣息嗎?我不確定….當然我也不客氣的拿起我的傻瓜相機猛拍。




無極真元天壇(註三)



許多遊客都會前來這裡賞櫻。


 


沿途走到廟宇的後面,遠遠的看到一個高塔,這個高塔叫“無極真元天壇”,原來是一個神壇不是高塔,神壇的兩旁有更多的吉野櫻,每朵都綻放了光彩,彷彿告訴你,我就是最美的,趕快來拍我,剎那間,身體、眼睛,像中了魔咒般,一直往吉野櫻的方向前進,眼光不曾離開過,站在樹下許久未曾動過,抬頭看,一陣風吹過,忽然傳來一陣喧嘩聲:哇~~~~~,妙的是那麼多人異口同聲在同一時間有這種反應,原來是下起了花雨,一片片的花瓣隨著風舞動~飄落….,灑在人海中,與每個人邂逅。



很多慕名而來的攝影專家都跑來這邊捕捉櫻花的美。




看他們大包小包的把所有的家當都帶來,只為了拍出心中喜愛的櫻花。




天壇看起來有點像大陸某個地方的觀光景點。





一排的吉野櫻,要是晴空萬里,我想顏色會豐富一些。





看到很多人攜家帶眷的來到這裡放鬆心情。





看到那麼多的櫻花,難免有人會在這裡賞櫻,只不過在這裡看到的是台式賞櫻,他們會帶躺椅跟茶壺以及瓜子邊啃邊談天。





天壇的正面。





春天也有楓葉嗎?真奇怪!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



 




好茂盛的吉野櫻。





今天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太陽公公不賞臉。


 



意外的發現這美麗的地方,耐人尋味,如果沒有辦法遠行至阿里山的朋友,來這裡也可以滿足下一賞櫻的樂趣。


 



賞櫻時間:2007331


(註一) 染井吉野櫻


薔薇科的染井吉野櫻,花呈粉白色,花23朵叢生,小花梗較長是其特徵,樹莖幹並不高長,枝枒向四方擴展,有其特殊韻味,粗大蒼勁,花期長約一個月。


日本移植過來的櫻花是已接近人為育種及選擇過的栽培品種,這些栽培品種在花形花色的變化上較多,構成一個繽紛的櫻花世界,每年3月底到4月初的阿里山花季,為阿里山花季極盛時期的主角,吸引遊客無數。


(註二) 無極天元宮


無極天元宮他主要供奉玉皇上帝、右側觀世音佛祖、左供奉呂洞賓仙祖。


(註三) 無極真元天壇 共有五層樓


一樓:主要供奉無極老祖,無極老祖是一位神格極為崇高的神尊、另有王母母娘、地母母娘、九天玄母娘娘。


二樓:為真元佛。


三樓:玉皇大天尊。


四樓:五方帝君...西方有瑤池金母。


五樓:為道教最高三清道祖..以及無極老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