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里的某處,有個偏辟隱密的地方,到達那裡需要步行30分鐘,我和阿那答稱那裡為「釣魚的秘密基地」。這次帶著阿那答的同事一起前往這個地方,七個人三男四女一同郊遊,娘子兵一看此地形,直呼吃不消,和她們想像中有所差異,她們以為的“步行30分鐘”是像陽明山步道那樣平緩,了不起像觀音山硬漢嶺般的階梯步道,結果眼前出現的是原始森林步道,前有芒草為陣、後有陡坡阻礙前行,常常需要雙手輔助才能上下自如,娘子兵團無言以對,只能埋頭向前走




就在這個時候,突發狀況來了,小琪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面無血色、嘴唇發白,趕緊馬上請她坐下休息,她語氣虛弱的說:「我爬不上去了,我在這裡就好了」,怎麼可能放她一人獨自在這個陌生的環境呢?呼吸困難的她,看在阿那答的眼裡是非常緊張,深怕她會暈眩過去,內心一直自責。


想盡各種辦法,能讓她舒服一點,阿那答問我有沒有薄荷糖,我說沒有,只有薄荷棒,趧快拿出來,看看可不可以醒醒腦,就在休息的片刻,我想到每次整理登山背包時,總是有一顆薄荷糖不知如何處理,丟掉可惜,打開來吃~又不想,應該在我的包包裡住上一年左右了吧!




手伸進去背包口袋,耶~果然還存在,遞上檸檬口味的薄荷糖,小琪含在嘴裡,臉色突然紅潤起來,嘴唇也沒那麼白了,這是大家親眼所見,沒想到我的糖糖變成了一顆救命糖,她的精神也慢慢的恢復起來。





這樣戲劇性的變化,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又重新燃起希望,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向前邁進,或許阿那答跟小風相處太久,以為每個女生都像小風一樣神勇,陪他上山下海,混在山中行走56個小時也不嫌累,看來以後行程規畫可能要修改一下囉!要不然以後沒有人敢跟我們出來踏踏青




看到清澈的溪水,大家馬上脫鞋捲起褲管雙腳泡在溪水裡,哇~這溪水跟冰在冰箱的水一樣冰涼耶~





有沒有搞錯,居然有人在我面前脫阿那答的褲子,這下罪證確鑿還想抵賴,其實大家不要誤會小君啦!是阿那答差一點滑倒,小君緊急之下拉了他褲子,沒想到被我拍下這好笑的畫面,看來我狗仔偷拍的功力越來越進步了,連現在進行式的情節都可以捕捉到~真是過癮!這張照片算是本日經典照哈哈~





阿那答正在幫小風準備釣竿,算一算半年沒釣了,難怪我手好癢。





以石為椅、溪流為被,坐在這裡釣魚早就忘記酷熱的溫度,小君和小婷第一次釣魚,感到無比新鮮,由阿那答和阿楠負責教學,第一次釣到魚的她們,興奮的大叫「我釣到魚了」,整個山谷間都聽到她們驚奇的聲音,第一次的經驗果然是好玩的,而小琪則坐在溪流中靜靜的看他們釣魚,不知是否再回想剛剛那一路走來的艱辛。






這裡也時常有人溯溪,迎面而來的小瀑布是這段溯溪的高潮點。 




每個人都得覺得不可能攀爬過去,在專業教練領導下,每個人都戰勝了自我,看見每個人的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打從心底為他們感到驕傲。





在山區烹煮我們都秉持著「吃喝盡所煮之食」、「收拾盡所帶之物」、「不倒食渣餘湯於山林」、「不洗髒碗垢筷於溪水。」以上綜合稱之為山區環保烹煮法 總之,原本不屬於山林之物,縱然對環境影響輕微,亦不以惡小而為之。針對這片桃花源淨土,這樣的環保觀念,值得廣為宣導。





阿楠這一趟來是為了釣魚,這一路走來果然沒有讓他失望,今天的魚貨可不少,總算讓他笑嘻嘻的回家。





阿德不愛釣魚,只想來這爬個小山、玩玩水,沒想到大家都沒帶換洗衣物然而都不想沾濕身上的衣、褲,只好泡泡腳..蹲在石頭上吸收日月精華囉!





來看看今天釣了什麼魚,這隻是發情的雄性台灣馬口魚(註一)





這隻是石賓(註二)今天的釣況還不賴呢,釣魚是個不錯的休閒活動,又可玩水清涼得很,但是要記得不要破壞生態環境,趕緊拍照後就把今天釣的魚給放生了~這樣下次來才有魚可以釣。


 


時間:96722


 


(註一)台灣馬口魚


俗稱一枝花、山蓮仔,為台灣特有種,屬鯉科(Cyprinidae)(魚字邊)(Zacco)。台灣馬口魚廣泛分布於全省各河川中、上游及其支流、溪澗;性喜冷水,喜棲於水流緩慢,岩石密佈、水底未被泥沙淤積及底質石礫較小的水域,為雜食性魚種,會以溪流中小魚蝦為掠食對象。


(註二)臺灣石賓(賓為魚字旁)


俗名:石斑、石兵;亞底棲性,主要棲息於河川中游較清澈之淺流、深流、深潭中。白天喜鑽入石縫裡,幼魚則穿棲於河岸石頭間。夜行攝食者,雜食性,主要攝食石頭上的藻類、水生昆蟲。雄、雌魚的吻部均有追星,雄魚個體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