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與素未謀面的格友相約在士林捷運站集合,憑著一張20年前當兵的照片要在人潮擁擠中尋找他的蹤跡,似乎有點難,因為20年的變化實在太大,我沒有把握一眼就能認出他來,另一位則是小女孩時期的照片天啊!他們夫妻倆存心要考驗我嗎?


提早十分鐘到捷運站,看著人來人往,心裡想著是他嗎?還是她?根本搞不清楚的我,傻呼呼看著所有正在等人的人群,相信他們會跳出來認我,因為平常格子裡有放我和阿那答的照片,辨識度應該蠻高的,便乖乖坐下等人來認領。




終於有一點動靜了,對面的一位小姐微笑著對我揮揮手,很自然地我也給她一個笑臉並且舉起手揮了二下,這時阿那答告訴我,不要亂認人啦~我說她在跟我打招呼呀!是她啦~此時,我發現我錯了,坐在我旁邊的那群人,才是 那位 小姐要找的人,當時真糗….


眼看就快過了約定的時間,奇怪怎麼都沒有看到人呢?依他們的個性不可能遲到的呀!於是拿起手機播了電話,手機嘟~嘟的響,我的眼睛也一直在觀察周遭是否有人接起手機,電話的那頭有人接起,我急忙的說「喂~你好,我是小風,請問你們到了嗎?」回傳過來的聲音極度沙啞,感覺很像得了重感冒,認真教導學生的她,是一位受人敬重的老師,想到這樣沙啞的聲音,每天課堂排的滿滿滿,什麼時候她的喉嚨才能得到適度的休息呢?就這樣與她約在同一個出口處,雙方有默契的彼此相認。




在話家常後得知這次參加古道之旅的人數有一對夫妻、一對情侶外加一個媽媽以及二個小娃兒,總計七人,比我預估的還少,在這樣不穩定的天氣裡,陽明山上雲層又黑又厚,不下雨也難,大家都攜帶著雨具朝著今天的目標前進。



一到冷水坑預料中的事情也按照劇本的情節發生了,雨忽大忽小,山上的溫度變低了,風一陣陣的吹,心裡擔心著二個小娃兒不知能克服這樣的環境嗎?在從冷水坑走往擎天崗與絹絲瀑布的叉路時,大家提議要去看絹絲瀑布,早知要來看瀑布,行程應該規劃從菁山小鎮下車,這樣比較順路,但也無訪,這次的古道之旅原本就是隨心所欲的走,想走、想停,都由自己決定,雨一直下著二個小娃兒穿著雨衣,又悶又熱,外也濕、內也濕,其中還有一位還不慎滑倒,讓人捏把冷汗,一路上二個小娃兒還算乖巧,不吵也不鬧,終於到了絹絲瀑布。



今天的水量更勝從前,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水量豐沛的絹絲瀑布格外動人,大伙人在這裡休息片刻之餘,不喜歡被拍照的師丈,竟然準備了防蚊帽,為了就是防止我偷拍到他的盧山真面目,哈~真是一個可愛之人,要是帶著防蚊帽一路走下去,我想更會引人注目吧!說不定遠處還會傳來「你看,那個人好怪哦!像不像怪叔叔」,休息的差不多,一群人又按著原路走回交叉口。



一路上活潑開朗的老師一直說話,有她在的地方真的不寂寞,此時終於明白為什麼她的聲音總是那麼沙啞,到達交叉口時,媽媽與二位小娃兒因天氣考量,選擇下一次在來挑戰全程,道別後才展開今天的重頭戲。


走在山林間習慣與自己對話,慢慢走著、慢慢思考著,調整自己呼吸頻率,四人之間話變少了,一前一後的走著,體驗著先人從金山挑著魚貨來士林販賣的艱辛。




咦~怎麼有聽到流水聲?揉揉眼睛,是我眼花了嗎?原本的古道竟變成一條小溪,該不會要我捲起褲管,把鞋子掛在脖子上,涉水前進吧!我的媽呀!也不知道這段洪水氾濫會綿延到哪?階梯有時也被小溪覆蓋看不清,這次行程應該是輕鬆行,不需要那麼賣命演出吧!決定放棄原本的路線,繞遠路而行。





另一條路況也沒好到哪去,原始的步道泥濘不堪,許多的小水坑讓人寸步難行,頻頻回頭看老師是否OK,慢慢也發覺這對夫妻鶼鰈情深的一路互相夫持,那畫面好想捕捉,無奈在林中光線不足加上行走間,每一張相片都是模糊,只能先把那畫面放在心裡。


來回12公里,大家似乎都有些疲累,正當下山的公車來時,我又發現老師開心的健步如飛拉著師丈上公車,遠遠的把我們拋在後面,哇勒!體力還那麼好,還說鐵腿三天,回家後得知這三天,師丈天天幫老師腿部按摩….結束這次難忘的古道之旅。



↑紅圓翅鍬形蟲,這次旅程中遇到的訪客。


 


 


時間:96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