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賞梅,阿那答馬上說去角板山,角板山角板山沒去過也有聽過,心想又要帶我去爬山了,換上排汗衣穿起登山鞋,走吧~




阿那答傻眼說你要去哪?我說角板山呀!此時阿那答笑笑說是去角板山行館及公園,沒有要去爬山啦!不說清楚,我阿知~





進入角板山行館前,會先經過角板山形象商圈,這裡很像老街,只不過沒那麼熱鬧,沿著這條街一直走,不難看出這兒的特產是什麼,幾乎每間店家都賣著各式各樣的香菇,我則點了一份炸綜合菇來品嚐一番。





吃著炸香菇逛商圈,好像來到原住民的菜市場,平常本來就很少逛市場的我,看到有些菜都覺得好新奇,「我不是地瓜,我叫雪蓮」,這就是傳說中的天山雪蓮嗎?跟我想像中能增加內力治療百病的形象落差甚大,可能武俠片看太多了~呵呵





◎藝術家:斯坦弗列(瑞士) 作品名稱:復興鄉


角板山行館內有多件藝術品,可惜我沒啥藝術天份,有看沒有懂,無法體會出作品的含義。



◎藝術家:卡拉萬(以色列) 作品名稱:屋頂上的椅子





行館前有座梅園,正是今天的重點….




時間好來的太早,還有許多梅花還沒開




看到梅花讓我想起瓊瑤小說





梅花一弄斷人腸,梅花二弄費思量,梅花三弄風波起;梅花烙、鬼丈夫、水雲間都是我愛看的瓊瑤劇看人間多少故事,最銷魂梅花三弄




接著就參觀戰備隧道,狹窄的甬道寬度約2公尺,頂部有風管供應新鮮空氣。




厚重的防爆鐵門上有狹窄的射擊口,可供衝鋒槍向外掃射。



甬道內有一間房間,快去看裡面擺些什麼東西



原來是廁所一間,害我好奇地跑來看



來到角板山行館一直沒拿到園區地圖簡介,一路亂走亂逛,看到一個破屋子,走上前瞧一瞧這是一間角板山樟腦收納所(東洋傳統民居式樣建築)



它是樟腦辦公室、歷史的一部份被遺忘的產業。



角板公園裡有個展望台可以眺望溪口台地,要是天氣好一些,對面的山巒應該可以看的更清楚。這次賞梅之旅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看到大量的梅花


 


時間:9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