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來到淡水想的不是美食


近年來走在熱鬧的老街上


喧嘩與香氣迎面來,拒絕美食的誘惑


這次帶著乾糧與水壺尋找新天地




每每經過淡水古蹟區,總是與校園擦肩而過


或許是我不愛讀書的關係,對於校園總是提不起勁



正午時分,烈日當下,來到真理大學的校園內


趕緊找棵樹來乘涼,躲在樹陰下暖風吹來


看著一群鴿子在玩耍…..多麼愜意…..



校園內的鴿子不怕人,我飛奔而過


牠們卻稍稍移動腳步,是我步伐輕盈?


屢試不爽邁開大步往前衝….


幻想在廣場上追逐白鴿飛舞的畫面,浪漫天真的女孩出現….


但事實上鴿子大哥、大姐一點都不想鳥我


我站在鴿群中像極了一個大傻瓜




不跟這群鴿子計較了,開始展開我的校園之旅~





紅磚瓦,巷弄中,有一面牆很古怪,看似門型但又被紅磚堆滿砌成牆


旁邊貼著「淡水女學堂」,不難猜測這應該是當初女學堂的大門吧!



淡江中學集歷史古蹟於一身


踏進校園,眼前校友會館讓人有種家的味道



走在校園內,沒有人解說,對於看到的一切,只能任憑自己猜想



石製洗衣板及水槽,這裡是校園嗎?





豬舍?


我是走進農村家還是校園?很多疑問在腦中盤旋


這些東西是原本保存下來的還是給學生教學用的,我有點分不清



還有排灣族的石板屋,這兒跟原住民又什麼關係呢?




記得剛才經過被紅磚填滿的門,要是門沒被封起來,走進來便是這裡


淡水女學堂是全台灣第一所女校,現為淡江中學校史館



淡江中學運動場素為台灣教育史上風雲際會之地


1932年,淡江中學英文老師陳清忠先生在此成立台灣第一支橄欖球隊




翌年,淡江中學首次在台北市


擊敗日人『台北聯合隊』就此揭開橄欖球運動之序幕


台灣橄欖球運動即在此球場發源茁壯



校園內處處可見歷史痕跡,馬偕墓園在校園裡最深處


如果問我馬偕墓園氣氛詭異嗎?


要是知道馬偕事蹟,我想這裡並不可怕



這裡也是「不能說的秘密」拍攝景點


雖然這部電影我還沒機會欣賞...


只知道它是部穿越時空的愛情文藝片



淡江八角塔,這座建築是淡江中學最著名


最有特色的建築物,也是淡江中學的精神堡壘


走過真理大學及淡江中學


這趟校園之旅真的讓我耳目一新


它們像座公園、博物館般耐人尋味



對於熟悉的淡水,有著許多陌生的地方


來淡水那麼多次,第一次走到「滬尾偕醫館」


其實是無意間瞄到小巷中有著不尋常的建築物


像尋寶般的快樂,因為我又多了解淡水一點


偕醫館是馬偕牧師在淡水用行醫來輔助傳教


當時是台灣北部第一座西式醫院


延續至今,長老教會擴大成立了馬偕紀念醫院




淡水禮拜堂,縣定古蹟,許多畫家們最愛的寫生題材




 



在往前走兩步,牆壁側邊還保留拆除的痕跡





今日拜訪很多不曾到過的地方


走回老街看著往來的船隻,望著對岸發呆…..


心也跟著漂向遠方




對岸的八里,是否也等待我調出不一樣的色彩


 


時間:97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