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陽光灑在臉上


露出滿意且期待的笑容,準備出發




高山芒草揮揮手,歡迎我們的到來




一路天氣晴朗,只是雲層有點厚



這一次終於可以放慢速度欣賞高山景緻



呼吸與步伐不再那麼困難



來到讓人聞風喪膽的哭坡


走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吃力



一氣呵成到了山頭,哭坡不再是哭坡


我微笑望著來時路



想起今年四月來到武陵農場


站在雪山登山口前,窺想山中圈谷世界


如今踏上這片土壤,聽到、看到雪山這世界



松蘿,像毛衣般覆蓋在樹幹上


對登山客而言,膨鬆的松蘿在霧區固然可吸水份


雨天林下所有東西都潮濕,起火不易


一壓就乾的松蘿就可當生火的火種


別小看松蘿,它還可以治寒熱、頭痛..等功能



眼前兩個山頭像極了遠古時代長毛象


長長的鼻子延至山谷,深褐色的植物是毛髮


一大一小走在山林間,我以為只有我看得見


沒想到阿那答也說,妳看像不像長毛象呀!



雪山東峰近在咫尺,這次名副其實撿了一座百岳


人生第三座百岳輕而一舉攻上,快樂又輕鬆



這樣親民的百岳忍不住想親吻一番


比起上次嘉明湖的表現,這次好多了



大家一起胡鬧、一起拍照,臉上總是笑嘻嘻地



沿著東峰向下走,看到停機坪


這次不渴望直昇機的救援



越接近三六九山莊,地上的殘雪越來越多



我們所期待的雪景,終於露出一絲曙光



三六九山莊因舊測高度(3690公尺)所命名


千萬別像我一樣傻呼呼的,為何它不叫四五六



抵達山莊的時間還早,到處走走逛逛



偶爾看看地上的小花



雖然不認識你們


但很開心我有閒情逸緻欣賞你



躺在高山芒懷裡,望著天空


等著晚餐的到來~



雲霧已漸漸環繞三六九,溫度也慢慢下降至0


高山導嚮預估明日會下雪,但也怕下雪不成變雨


身上帶的冰爪不知何時才會用到


如果天氣狀況不好,我們則不攻頂,直接睡到自然醒


其實我想要下冰雹,從來都沒有被冰K過頭,不知是什麼滋味


唉~明天的天氣留給老天爺決定吧!


誰知明天過後是什麼樣的情節……


 


待續~


 


時間:971212日~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