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懷孕後勤讀媽媽寶寶雜誌,吸收一些孕知識


也將懷孕所需的營養做個整理


一般懷孕分成三個時期,每一個階段所需的營養都不同


小竹知道孕媽媽初期比較容易嗜睡及疲勞


所以就幫我了解一些健康食品的成份


好讓我這個準媽媽,安心渡過這一生難得的特殊經驗




懷孕初期(03個月)


此階段對於葉酸的補充特別重要


詢問了多間藥局,他們大部份都推薦永信的「護孕葉酸膠囊」


90粒裝剛好三個月的量


而孕婦一日所需的葉酸不可超過800微毫克


它是預防寶寶神經管缺損,維持胎兒的正常生長與發育


裡面還含有B6成份可在懷孕初期止孕吐


我吃了這一瓶幾乎沒什麼孕吐,每個同事都說我懷孕真好


都不會吐得很厲害,我想這一切應該是B6的功勞吧!


另外針對上班族的孕媽咪,我還吃了孕婦專用的維他命


平常習慣吃維他命補充體力的我,在初期較疲累的狀況下更要補一下的啦!


選擇美國大廠牌天然無毒的「GNC婦寶樂食品錠」雖然價格貴了一些


但為了寶寶好又吃得安心,還是選用作為往後每日的營養來源



懷孕中期(46個月)


有一句俗諺「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齒」


懷孕中後期則是加強鈣的補充


孕婦一日所需的鈣為8001200毫克


還是選擇買「GNC檸檬酸鈣」,一錠含蓋約200毫克


加上希望未來的小寶貝可以長得白白嫩嫩的


我還添購老行家的珍珠粉,一包一克的珍珠粉裡含鈣量約400毫克


早晚各一包就有800毫克,吃珍珠粉不僅可以美白裡頭有鈣的成份


吃了以後也可以減少胎毒的發生


真是好處多多,重點還是一人吃兩人補真好!


這階段胎兒體型快速生長需大量鈣質


如果攝取不足,孕媽咪會有抽筋的現象發生唷~


倘若真的無法補足,孕媽咪也不用擔心寶寶營養不夠


此時寶寶會從妳的骨本裡吸收鈣質滴



還有DHA的補充也很重要,讓寶寶頭好壯壯


話說有一天姪女在算數學,22的題目,竟回答1


聽說這題考了很多遍,每次都錯,嚇得小竹趕快買DHA給我補一補


記得選購DHA時最好選擇植物性的


小竹是選擇美強生植物性DHA,直接從美國購買


DHA最好不要選動物性的,如深海魚油,因為怕重金屬污染


如果裡面有含EPA也不行,EPA有溶血做用


在產婦生產時會大量出血,如果含有EPA成份則血液較不容易凝固




懷孕後期(79個月)


最後一個階段鐵的補充最重要,但其他營養還是要維持


孕婦一天所需的鐵不可超過40毫克


每日吃的「GNC婦寶樂食品錠」內含鐵質18毫克怕不足


又多增購「GNC樂補鐵膠囊」每一顆含鐵質18毫克


加強鐵質攝取,供胎兒出生後6個月內的鐵質需求


並讓寶寶的免疫力正常,以一個健康足月的寶寶來說


大量的鐵會儲存於肝臟和血紅素


以上不足的營養份量也可從日常生活中的食物裡攝取



其實平時婆婆會煲湯給我喝,煮很多營養食物給我補


所以如果這樣還營養不良就太沒天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