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已經一歲囉!我和爸比選擇在蘆洲李氏古厝舉行抓周儀式


就連阿公、阿嬤都熱情參與….因為這裡是小亦阿祖的娘家


也就是公公的媽媽從小居住處,在這舉辦特別有義意




現在李氏古厝已捐出去當古蹟保存


所以想在此抓周或收涎的朋友們都要另外繳費


當然連我們也要繳,抓周費用900元(可兩位大人陪同),大人100


所有的東西都無需準備,而且儀式開始時還會全程錄影


讓所有精彩畫面通通跑不掉



 



這片光碟就當做小亦一歲的生日禮物吧!今年沒蛋糕,因為妳還不會吃


爸比與媽咪選了一個妳『記不住的回憶』送給妳


等妳長大後再播給妳看這下記不住的回憶就變成永恆的記憶~呵呵




在等待抓周時,主辦單位還有提供古童玩給小朋友玩


也有提供茶水、點心給大家吃,讓大小朋友們打發等待的時間




阿公和阿嬤忙著幫寶貝孫子做腳模


我在一旁看得好有趣



黏土大約二天就會乾硬,這時就可以稍為加工一下


讓腳模看起來更繽紛可愛



撿金雞蛋,裡頭有放詩籤




是一張吉籤,希望小亦如詩籤內容般前程遠大




一歲小亦會走了,雖然不用旁人摻扶,但我還是很怕跌倒


所以跟前又跟後,跟到我滿頭大汗



 



忙著拍照的我和忙著錄影的爸比決定讓小亦在寬敞的草皮上奔跑


最後的下場卻是小亦跌得狗吃屎….>”<  爸比卻笑得最大聲




堅持拍到最後一秒的我沒理小亦只有阿嬤趕快跑過來抱她


勇敢的小亦跌倒後居然沒哭….實在太神奇了呵呵



遠遠看著阿公阿嬤帶著心愛的小亦逛花園,這背影我看得好溫馨


真的家裡多了一個小孩每天都有聽不完的笑聲




969月也有來過古厝,當時沒發現陳列在古厝內的照片


這次由公公帶領下,一眼就認出老公的阿嬤(第三排左邊算起第六位女士)


說著她生前的事蹟以及李家的一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故一下『蘆洲李氏古厝-李友邦將軍紀念館』


 


時間:101512日(小亦1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