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亦第一次看牙醫並不是因為她蛀牙


而是五歲以下的小朋友,每半年健保有提供免費牙齒塗氟的服務


住家附近就有牙醫診所,但爸比不放心,想找間專門負責兒童牙醫的醫生


畢竟不想在她那麼小的時候覺得看牙齒是件可怕的事


於是決定去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的兒童牙醫看診


早在一個月前我們一直給小亦心理建設,但來到等候區小亦內心還是有些不安



我決定帶著她到處參觀,減低她內心的疑慮….


一邊講解,等等妳看牙齒也要像這位姐姐一樣坐在椅子上哦!


她不斷的探頭去觀察



我說等等妳就要來這診間塗氟


她一直打量這些儀器



等待的過程非常難熬,她不斷在長廊裡聽到有人在哭


一直問爸比,他們怎麼了,我說他們沒有保護好牙齒,牙齒痛痛呀!



我說小亦啊!妳要勇敢,塗氟一點都不可怕哦!只要把嘴巴張開就行了


而且爸比說氟是甜甜的哦!(這分明是騙小孩的嘛!)



她開始有些疑惑,真的是這樣嗎?


我說妳要勇敢才能得到勇氣貼紙….



輪到我們時,我們先讓小亦適應椅子,爸比不斷在旁安撫她的情緒


等等醫生阿姨就會來了,嘴巴張開一下下就好



小亦坐在椅子上,開始玩了起來



還拿著鏡子看看自己的牙齒



醫生阿姨一進來,她就轉過身來跟醫生阿姨說


......,哇勒~妳人小鬼大哦!


還會跟醫生說妳要做什麼媽媽真是服了妳



醫生說這麼小的小孩來塗氟會哭是正常的


只要小亦肯張開嘴,一切都好辦,,她還真的乖乖配合


爸比一直在旁說甜甜的不怕,結果醫生說氟是苦苦的


在塗氟的過程中,雖有掙扎但也一下下就過去了



我說忍耐一下,等等就會得到勇氣貼紙了


塗完氟後,護士阿姨現場馬上摺了一隻蝴蝶氣球給小亦


這個比貼紙好上一百倍,小亦開心的拿著氣球玩耍



一直說嘴巴苦苦的….不是甜的哈哈


爸比騙她的技倆已經完全被視破了看來這招以後沒辦法用了



看完醫生後,回娘家跟姐姐與哥哥炫耀今天去看牙醫的過程


因為小亦勇敢所以得到了勇氣氣球….


我問下次還要來看牙齒嗎?小亦說好啊!


看來看牙醫沒有在小亦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CC


 


時間:102518(2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