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利市集是埃及之旅的最後一站,真的好捨不得哦!回想起去埃及的日子至今也快一年的光陰,但那感覺像似剛回來不久,這段時間每天都和阿那答三不五時的聊起去埃及的點滴,同團的伙伴依然不曾忘記。


市集前有一座清真寺,讓我感到好奇的是門口前一支支的鐵柱不知是什麼怪東東,詢問了一下才知原來這一支支的鐵柱是一把傘呦!





用途是在室內的清真寺客滿時,教徒們移置室外跪拜時幫他們擋雨又遮陽用滴。




在哈利利市集內,有著許多像這樣子的店家,我想應該算是茶店之類的茶坊吧!





偷偷參觀一下裡面的廚房,廚房有點小,而且有些雜亂,裡頭似乎有些忙碌。





導遊薩義德坐在這間茶坊外,看著報紙等我們逛市集。





而領隊510小姐,則點了水煙坐著慢慢享用。





我們大家都在旁邊看著,水煙的香味一陣陣飄來,真香~





要逛街之前當然要認識一下他們的貨幣,基本上在市集裡美金也通用,所以埃磅就不需要換太多,貨幣面額也不要大,因為埃及人有時候會故意不找錢,所以買東西一定要拿剛剛好的錢呦!由於回國後身上只剩二種埃磅,所以展示有限


上面的鈔票金額為1埃磅,裡面的圖片我只認得「阿布辛貝」,不知為何他們的鈔票都好埃及風哦~廢話!這是埃及貨幣當然很埃及咩!相信許多埃及迷應該也會收藏他們的貨幣吧!




大家一定覺得我的鈔票怎麼皺巴巴要不然就是髒兮兮,據說有人還嫌埃磅太髒居然還用紙或衛生紙包著再放進錢包裡,有人問導遊為啥埃磅總是那麼破舊,導遊回答「我的錢都很錢新呀!給觀光客的錢都比較舊~呵呵」這個回答聽了以後覺得&^$%^%&*….


來到埃及第一次看到這張鈔票的反應,應該覺得是50元,結果我的直覺是錯誤的,其實是50分,意思等於5角,因為這張鈔票上寫著FIFTY  PIASTRES,所以50元和50分的鈔票常常會讓人搞混哦。



市集內的小巷子四通八達的,每一條都長的很相似,對於路痴的我來說,很容易迷路,所以最好結伴而行,而且每一家小販黏功一流,常常會被纏住,市集裡有著上千家的家店,每一間都逛個一分鐘也需要一天以上的時間,想買什麼名產,這裡應有盡有通通買的到。




單對香精瓶感興趣的遊客不在少數,除了香水店的老闆隨貨附贈的樣式,市場上的貨色更是豐富,價格依瓶子尺寸及玻璃材質而定,婀娜的瓶身肯定令人愛不釋手,但別太衝動,記得考慮包裝的問題,要不然回到國內後,可能因為運送過程造形瓶身破碎的可能。





「瓶中沙」在哈利利市集內也有在販賣,不過市集賣的樣式很少而且價格一直砍不下來,所以在旅程中有看到在賣瓶中沙時,就趕緊買下來吧!免得後悔莫及。


「草沙紙書籤」價位不高,書籤上印有古埃及文字和英文字的對照表,送禮自用兩相宜。



如果覺得導遊帶去的草沙紙工廠,賣的畫太貴時,也可以去哈利利市集內挑,那裡的畫,什麼價位都有,而且種類也非常多,只不過怕被人魚目混珠,買回來的並不是草沙紙,而是別種植物做成的畫紙。





埃及的石頭很多,所以那邊有一堆用石頭作成的石雕,姑且不論石頭的材質是花崗岩、雪花岩或者是石灰岩,這一尊高約35cm的石像,一開始小販開出80美金的天價,我們皺了眉頭說太貴了,則喊了10元美金,小販則說15元,我們採取不理戰術,又續繼前進,走得越遠價格越低,終於小販降到10元美金,但我們還是不買。我想那個小販應該想揍我們吧!想想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裡,有時看到埃及的石雕真的都要2千多元台幣,要不是石雕太重怕行李超重,要不然我真的很想在多買幾個不同的石雕回來擺飾。





這隻會唱歌的駱駝小背包則是我買給我姪女的禮物,在埃及駱駝娃娃很受觀光客的喜愛,由其是小女生,總是覺得駱駝很可愛,忍不住又想把牠帶回家,這隻駱駝殺到3元美金時已經是極限了,走到後頭剛好有一家店裡,有賣這隻會唱歌的駱駝娃娃和上面的石雕,我則一口氣的說,這二樣東西10元美金OK?店員說他要去問老闆一下,詢問之後,他也很阿沙力的說OK,就這樣殺了大半天的時間,終於買到我想要的東西了。


其實有時想想,花在殺價的時間也不少,但自己堅持的差價也不過3美元之差,換算台幣也不過才一百多元,有必要那麼堅持嗎?或許這也是來到哈利利的樂趣之一,比價、殺價,買的比別人貴,好像自己是『盤那』,買的比別人便宜,心裡卻是爽了老半天,畢竟在埃及如果完全不殺價的話,那真的會被笑吧!



↑椰棗乾


25條圍巾、20個鑰匙圈以及二大盒的椰棗乾都送給親朋好友了,其中椰棗在埃及有個神奇的功用,椰棗不僅是他們的主食,更是浪漫時的神秘武器,8粒椰棗便等於一顆【藍色小藥丸】,純天然吃了安心,這是導遊跟我們說滴,要不然一夫多妻制的他們怎麼有能力辦事勒呵呵


在棉質的世界裡以埃及棉的等級最高,在裡也有賣各式各樣埃及棉的T恤,還有刻有自己名字的古埃及文手鍊與項鍊(純銀),駱駝皮製作成的鞋子和填充式的軟骨頭,水煙瓶….等等,都是埃及的特產,這一趟旅程下來喝過洛神花茶及芒果汁,洛神花茶喝過以後才知怎麼那麼..難喝..噁~;芒果汁則是很濃郁,阿那答說好喝,但實在太濃了,我也不太喜歡,怎麼突然說到果汁呢?是因為在出發前看過旅遊介紹說他們現榨甘蔗汁是極品,乳白色的甘蔗汁是我一直想品嚐的,可惜去了埃及還是無緣品嚐,導遊還說要帶我們去喝,都騙人啦~


逛完哈利利市集後,就前往機場搭機返台,結束這十天的埃及之旅….我終於把它寫完了~^^y


時間:96117126


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