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期來到武陵最想看到的就是紫藤花,第一天隨意閒逛,在雪霸遊客中心對面的花園發現了紫藤花巷。




稀稀落落的紫藤花穗,看了心都涼了一半,原來我搞錯紫藤花開的季節,3月到4月初才是它展現魅力的時刻,4月中旬只剩四分之一的花量。



武陵吊橋是通往桃山瀑布必經之地,還未踏上桃山步道前,又發現另一處的紫藤花海。



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竟在武陵山莊內看到更多更美的紫藤花。



紫藤花,有點野又帶點優雅的色彩



想起李白的詩「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歌隱歌鳥,香氣流美人。」



欣賞完紫藤花後,馬上前往桃山步道



咦~那是什麼?原來是杜鵑花呀!



仔細一看,又有些不同,這可是迷你版的杜鵑。



比較一下它的葉子,是不是比一般的杜鵑還要嬌小?甚至比我的指甲還小,真是超迷你的,「細葉杜鵑」正是它的名。



沿途一直尋找山壁中的貝殼,司機大哥說這貝殼是證明台灣曾經在海底的證據,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看不懂地質的原故,一直看不到所謂的貝殼化石;桃山步道呈之字緩坡,每個轉灣處都長的相似,有一種鬼擋牆的錯覺,怎麼走了好一陣子還是回到原點。



看到這個涼亭就表示桃山瀑布到了,從武陵山莊到桃山瀑布約4.3公里,來回8.6公里,慢慢走約兩三個小時即可走完。



秀麗的桃山瀑布又稱煙聲瀑布,處於深山內,環境寧靜幽雅,一條約50公尺長的白練自山頂奔流而下。



即便夏季水勢盛大,水花飄飛四散,依然不減其秀麗姿態,尤其正當酷熱難耐之時,這裡就如天然冷氣房,加上飽含負離子,讓人不由得神清氣爽。



這位老兄也太認真吧!為了要拍桃山瀑布全貌,跨過柵欄站在險竣的岩石上,不禁替他捏把冷汗。



走完桃山瀑步後,該讓雙足休息一下,來到礁溪泡個足浴減減壓,大家怎麼都低頭看著自己的雙腳呢?原來裡面有溫泉魚呀!



溫泉魚用它的小嘴幫我們去角質,那感覺好酥麻哦!其癢無比,好幾次忍不住抓阿那答的衣袖鬼扯了一下,只差沒把衣袖咬在嘴裡,當魚兒越來越多時,怕癢的我,只好踢踢腳讓魚兒自然跑光光這次行程就在酥麻叫聲中結束~


 


P.S 武陵花絮~噁心篇(吃東西時勿看以下內容)


回程時,坐在遊覽車上,發生了小插曲,山路彎延,阿那答頭暈不適,手裡拿著塑膠袋說他頭很暈,而我順手接過來打開塑膠袋時,阿那答的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我的塑膠袋裡衝,就當我滿天問號時,熱騰騰的「蛋花湯」出爐了,我的雙腳可以感覺塑膠袋內的溫度,我不敢看,眼睛一直往窗外觀望,鼻子暫時停止呼吸,深怕自己也忍不住一起加入「蛋花湯」的行列,十多年沒吐的阿那答,對此印相深刻,因為那包蛋花湯份量不輕;武陵四秀的登山口在桃山步道中,下次要來挑戰時,不知阿那答心裡會不會畏懼那崎嶇的山路,可別在登山口前就給我掛點了ㄋ


 


時間:97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