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遊覽車上,等著民宿爸爸、媽媽來接我們回各自家中


內心期待又害怕,團員四人為一組,分發到不同家庭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特色,而今晚的晚餐也不盡相同




噢~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真大讚讚讚!





一開始民宿爸爸Nigel 先生帶領我們介紹農場


瞭解當地人生活情形,雖然他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


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



農場裡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羊咩咩


挑了一隻可愛的羊咩咩拍照,抱沒三秒鐘就從我走中脫逃 = =



夜晚天冷,壁爐的火熊熊燃起,生長亞熱帶國家的我,很好奇觀看


壁爐的火是用木柴燃起,好天然環保哦!


聖誔老公公真的會從煙囪下來嗎?


那個空間很狹小,聖誔老公公應該會卡住吧!哈~





接著換民宿媽媽Anne拿著相本跟我們聊天


東南西北的聊上一圈,我們還把婚紗謝卡拿出來分享


自知自己英文程度差,只好裝死假裝拍照,逃過英文會話課程




看著他們聊天我就很開心了,我並不想融入他們的話題


我知道的單字有限,我除了傻笑外再來就是苦笑~冏



晚餐時刻,進入餐桌~哇~燭光晚餐ㄋ


好有氣氛唷!要是在台灣餐餐都這樣會不會太有情調了~呵呵




鏘~鏘我們的晚餐,在地人家晚餐都是如此


看看我餐盤內的菜和肉少之又少


並不是他們的料理不好吃,而是剛到紐西蘭來還沒有什麼胃口


如果拿太多食材又吃不完,對主人實在不好意思


但同團的祐詳及雅惠夫妻,胃口超好,一盤接著一盤


所謂能吃就是福,哪像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




飯後還有自製奇異果優格~酸酸又超甜!


國外人好像都喜歡吃特別甜,喜歡吃甜食的我也快招架不住


一陣閒聊外頭開始下冰雹,開始擔心明天的天氣



今晚房間雖比不上飯店設備,但體驗難得農家生活也不是常有的事


Nigel Anne 的小孩外出求學,空房間就招待來體驗農場生活的賓客


有人說蜜月旅行怎麼就分床睡呢?其實入境隨俗別想那麼多


要不然二個人擠一個小床也不好睡吧!


越夜越冷,每張床都有舖電毯,蓋起被子來真是暖呼呼~



早晨睡眼惺忪,再次環繞農場四周,空氣清新的大口大口呼吸


天氣也出奇的好,果然是幸運的,進入屋內廚房傳出陣陣麵包香~



Anne早早就幫我們準備好早餐,不得不佩服農場主人


從昨晚的疏菜、甜點以及今日的麵包、果醬都是自己做的


好天然~好健康!而廚房一點都不油膩,乾淨得像新的一樣,真是猴賽雷呀!



到廚房吧台選擇自己愛喝的飲料,DIY添加自己愛的配料


就像在家裡生活一般,很自然也很舒服



土司塗上濃稠的果醬或是紐西蘭主打的蜂蜜醬


都覺得美味,要是想吃蛋也OK,跟Anne說一聲,熱呼呼的煎蛋就送到你面前囉!


雖然只在這裡待一晚,但這樣的溫馨畫面,主人盛情招待都將存在我腦海裡


婚後要是也能這樣悠閒過生活,那該多好!



Nigel 知道我們要離開了,特別準備一些小禮物送我們


紐西蘭什麼不多就是羊最多,當然不可能送我們一隻羊帶回台灣


他抓些許羊毛送給我們做紀念,還講解這些毛是哪些羊身上的


還教我們用手搓羊毛,感覺油脂的存在,綿羊油就是用這些羊毛萃取而來


聞聞這些羊毛,羊騷味真是十足



離別總是感傷,既然農家主人對我們那麼好,當然也要禮上往來


寫了一張中、英文的明信片,獻上我的婚禮小物,Anne看得很歡心


包裝精緻的筷子,散發出濃濃中國味


外國人應該很喜歡中國風的東西吧!哈~但要解釋這筷子,可就傷腦筋了 = =



第一次在國外住在別人家裡,雖說語言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的通


但這樣的經驗或許這輩子只有這麼一次


能有這樣的生活環境與態度,我想是值得我學習的



最後Anne送了一張小卡給我們,這是給我們的祝福


Kinght +Sandy


恭賀你們結婚,我們祝福你們有一個長久和快樂的生活


希望你們在紐西蘭有一個美好的蜜月,而且天氣不會太寒冷


祝你們未來有好的運氣


 


時間:98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