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鏡湖後,隨著遊覽車搖搖晃晃繼續下個行程


紐西蘭的美就連路邊洗手間旁的景色都那麼原始自然




上完洗手間準備經過荷馬隧道,為什麼要介紹荷馬隧道呢?


原因有很多,其一它為世界上地勢最高的隧道,位在冰河國家公園中




其二為短短1.2公里的隧道,從1935年以人工的方式開鑿


內部大小只能容納單向通行,後來在機械輔助下


1953年完工,歷時十八年才完成,可見工程之艱難



越是接近荷馬隧道,隧道兩端山勢就越驚人


水流在接近垂直的山壁上直接形成了數條小冰河



終於來到隧道前,要不是寬哥認真為我們解說


我永遠不會知道眼前這個不起眼的隧道,這麼大有來頭~


雖然荷馬隧道在1953年正式通車,一直到今天,


五十多年了,隧道依舊是用號誌來做單向通車的管制


因為只有單向通車,有些遊覽車會在會車時讓遊客下車拍照


但這個行為是不可行的哦!


所以紐西蘭政府就在隧道口立了告示牌「此區不能臨時停車」


不過還是有人不守規矩停在隧道口,真是壞榜樣啊!



過了荷馬隧道不久,來到The chasm,這個景點是「滴水穿石」


首先要大約要走15分鐘左右才能看到chasm



15分鐘的林間小徑,彷彿在台灣爬山健行


沒想到我也可以在國外健行,感覺真棒!




這裡幾乎所有的木橋都會包覆鐵絲網增加摩擦力


以免遊客滑倒,真是貼心的設計~



到達The chasm遊客紛紛往下看,東張西望的尋找特別的景色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chasm指的是由滴水穿石形成的裂縫


經過數百年的沖刷,巨石都被溫柔的空氣和水沖到穿孔


景,台灣不是很多嗎?怪怪!我怎麼看都不特別勒 >”<



反倒是遠處溪流讓我流連忘返….


 


待續~


時間:98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