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一歲三個月,大家都說這麼小需要書桌嗎?會不會太早買?


其實我也考慮很久,小亦喜歡看書,常蹲坐在地上翻閱書本


不管是玩書、看書、甚至咬書,我都讓她盡情發揮,畢竟這是她認識書的方式




對於書本她可以專注30分鐘,以這年紀的小孩能有這樣的表現算是不簡單


很多人笑我,買好書桌並不代表會讀書,這個道理我懂


承認自己是個不愛讀書的人,為什麼對於書桌那麼執著


我寧可不要美麗的化粧枱也想擁有一個樸實的書桌




化粧枱每天使用頻率約一個小時


可是書桌對我而言是生活的一部份,每天回到家就坐在書桌前


無論是發呆、看書、寫字、畫畫,做勞作、打電腦...


都能消磨我大半時光,所以我很少開電視….


正因如此才想選擇兒童成長書桌來陪伴孩子成長,秉持早買早享受的理念


從小就讓小亦有良好的坐姿與閱讀習慣,這不是很優嗎?



雖然小亦不見得一開始就能接受它,但畢竟以後還是要接觸


跟老公討論後,老公決定地毯式收集兒童成長書桌的情報


因為每張好的成長書桌價格都不便宜,當然要貨比三家才能知道各家的優缺點


況且這是要陪伴可愛的小亦長大的,怎麼可以馬忽呢?



於是我們在網路尋找首席、康樸樂、亞梭、大將作


博士、第一博士、欣美、巧迪等品牌


其實還沒接觸兒童成長書桌這塊時,根本不知這些品牌,還好現在網路發達


以下是我們使用的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參考



我將成長書桌分為三類,一是氣壓式調整,二是手搖式調整,三是手動式調整


氣壓的長成書桌有首席、大將作、康樸樂及巧迪(各家價格差距蠻多的)


手搖式則有亞梭、博士、第一博士、欣美(其中只有看過亞梭及欣美)


手動式則很多大賣場與網路拍賣均有(但這類不再考慮範圍)


本來我自己是想要買亞梭的書桌,但老公說它的價錢跟大將作不會差太多


為何不選擇氣壓式而且桌板傾斜角度較高的成長書桌呢?


這樣調整書桌高低與使用均比較方便


於是跑去板橋大將作門市參觀,比較之下我又更喜歡大將作的書桌



沒有考慮太多,馬上就下了訂單,三天後組裝師傅就到我們家來安裝


有幾家的成長書桌是要自己組裝的,組裝技術的好壞也會影響書桌的耐用度


看到組裝師傅裝的那麼細心與費工,好加在自己沒買自己組裝的


要不然可能要組到天荒地老,果真一分錢一分貨啊!



大家有沒有發現組裝師傅還細心的將紙板舖在地上組裝


深怕將商品刮傷,破壞公司聲譽



現在師傅組裝的就是氣壓棒,要是組裝不好整個書桌使用起來會很不順手


大將作的氣壓棒是保固十年,跟首席一樣,巧迪一年


而大將作與首席的氣壓棒聽說都是德國同一家STABILUS品牌進口的


我承認首席設計的氣壓棒用一根手指就可調整書桌高度使用比較方便


但相對的小朋友也很容易把玩,最後不知會不會淪為他們的玩具



而大將作書桌有考量小朋友會玩氣壓棒的按鈕,又特地做了一個止伐的功能


當小朋友還小,可以將止伐功能鎖緊,即使小朋友拉扯氣壓按鈕也不會彈起來



書桌的前後腳採用後面用輪子,前面用花形墊,別小看這花形墊哦!


這可是可以微調書桌的水平,一般都是用圓形的


大將作細心的將它設計成花形方便旋轉調整,而後面做成輪子是方便移動書桌



如果想將書桌底下打掃乾淨,只要輕抬桌面,就可移動書桌


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烤漆烤的非常漂亮,接近鋼烤的地步


質感真的很好,不信大家下次可以去現場看


而亞梭的書桌桌腳是用塑膠格包覆,整體看起來大將作的比較優


當然這是我個人觀感問題….



組裝過程中如有任何疑問都可發問,組裝師也很親切的為我們講解一切



要不是我一直發問問題,組裝師早就可以在三十分鐘內組裝完成..呵呵



大將作的椅子也不錯,上圖的椅背圖案為椅子本身原色


而坐墊是套上椅套的圖案,一張椅子那麼貴,當然要好好保護嘍~


椅套也有防潑水功能,髒了可用洗衣機洗


背部還有花紋,個人覺得這花紋好像沒什麼鳥用~呵呵


或許是他們想表達公司用心去做每件商品吧!



我女兒年紀還小,腿短到踩不到地面


腳踏天盤目前對她還不需要,所以我請師傅幫我猜除


重力PU輪也換成固定座,這樣女兒才不會推著椅子滑來滑去




這椅子是針對110公分以上的兒童設計,之前也有考慮要買適合小小人的椅子


不過一個椅子都貴森森,只能用到145公分就要淘汰換新


還是買這個可以一張用到175公分的椅子,就不用猶豫太久



椅子光是這樣還不夠,我還加了固定旋轉扣,這樣寶貝就不會轉來轉去


上下椅子更安心,現在小亦會自己爬上椅子坐好安靜的在書桌上看書


也會自己慢慢的溜下來,這個小零件真的有加分的作用


首席的椅子是採雙背設計,坐起來更加舒適,但價格卻多出一萬元


如果捨得花大錢的人不妨考慮首席的雙背椅,如果小孩還小,真的建議耐用型


因為首席雙背椅是活動式的,很怕小朋友去玩它



大將作所有的文具禮品包裝的很細膩,一般都用很薄的紙盒裝


它們家不僅打上自家LOGO,而且全部都是台灣製造


紙盒我還特地留下來看看能DIY什麼東西出來…CC



毛毛蟲收納盒,可以將筆、擦布等小東西收納歸類放在書桌下面



不用時可收於桌下,好讓桌面保持乾淨整齊


如果擔心小朋友手指被夾到,桌書有緩衝桿及防夾設計


讓家長安心,也讓小朋友使用放心



如果要使用收納盒也可掛於桌上,不會掉下來哦!


四周的桌角也都做圓弧,桌邊也有鐵製溝槽放筆



因為是開放式的所以容易積灰塵,首席有做蓋子但蓋子容易夾傷小朋友


門市人員還請我們用膠帶先將蓋子封起來,等小朋友長大不會玩時在拆掉


那這樣是有蓋比較子還是沒蓋比較安全呢?這就見人見智嘍~




書桌有七段式調整斜度(0~45),可適合各種使用狀態


桌面板採用業界最高規格歐洲進口E0 V313低甲醛環保板,耐刮、耐磨、


耐熱及防潮特性,一般只採用E1級規格



剛打開閱讀架時,還問組裝師為什麼閱讀架的鐵線部份歪歪的


是瑕疵品嗎?原來這也是故意設計的,因為課本翻開時有一面多一面少


設計斜的是讓課本夾的更牢固



就連閱讀架也可掛在桌面哦!真是太神奇了….



書桌邊有防掉書擋條,這樣桌面有斜度時,書才不會掉下來



接下來還有什麼可愛的東西



大將作自家LOGO泡泡鳥書擋,這書擋為免也太可愛了吧!


質感也不錯,只能說大將作的東西都很精緻可愛


很符合小朋友純真的年代



筆筒也很厚實,五辨花造型



留言板書架的磁鐵吸力超強,原本怕女兒抓下來吃


自己拿下來一次才發覺有點吃力吸力百分百


女兒目前的指力是不可能拿下來的所以我很放心


其實這張書桌不只女兒用,我也有在用,常常看著這留言板發呆


發現樹上的泡泡鳥方向還不一樣哦~沒有都看同一邊那麼呆板



至於檯燈我們就另外購買美國GE奇異銀河系Galaxy 雙臂桌夾燈


原本是考慮買LED檯燈但比較後還是選用T5燈管的檯燈


最主要還是考慮光效分布均勻柔和及照射面積廣的優點



購買時剛好期待已久的雙臂二代上市


原本一代在網路討論均有燈臂垂頭之缺點


剛好二代作了這方面的加強



記得買成長書桌真的要帶小朋友去試坐


每間廠商的書桌都有優缺點,要多參觀比較


選擇符合自己需求與價格合理的書桌,才是不二法門


使用大將作成長書桌後會發現大將作處處用心的地方


所以我推薦大將作書桌給各位參考囉~


 


 


時間:101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風的世界 的頭像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小風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